參加中國航天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


  我國航天科技工業近年取得的輝煌成就,我們有目共睹。國家進一步加強全民航天科技教育,普及航天科技知識,營造全社會關心航天建設、崇尚科學的良好氣氛,培養青少年對航天科技的興趣,激發強烈的愛國熱情,國防科工委信息中心將於2005年7月至8月,在全國範圍內舉辦一系列"中國航天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活動。

  為了配合港澳台地區的國情教育需求,推進內地與港澳台地區的教育合作及青少年學生的文化交流,國防科委現正先後邀請港澳台地區有關教育培訓機構參加,共同促進兩岸四地教育培訓事業的發展。

  北角官立上午小學已正式獲國家國防機關邀請為此項目作牽頭,並計劃聯袂眾官立小學組織家長和學生參加暑假7月底將舉辦的跨境首個科普教育培訓項目,為期7天。詳情不日發佈。

按此觀看明報新聞稿

按此觀看經濟日報新聞稿

按此觀看星島日報新聞稿

首屆中國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信息中心主辦
官小聯校合辦
首屆中國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

  繼復活節假聯校家長教師會訪京教育交流團被國防科工委破天荒式邀作半天的航天培訓,同時亦為暑假將正式舉辦的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作試驗及熱身,本會再次獲國家國防部正式邀請,組織家長及學生參加首屆「中國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培訓夏令營」。

  從曾首訪完成培訓後家長和學生的回饋,分享到他們的欣喜和興奮,親身的見聞和經歷令他們加深感受作為中國人的光榮….. 早前明報( 24.4.05 )和經濟日報( 5.5.05)都分別報導了有關首訪的活動安排和成果,帶給我們無比的鼓舞。不僅如此,本校鄧敏宜校長也被邀作牽頭向官小友校推廣及相邀合辦這個具代表性的國家教育項目,正相應現時社會和學校對國情教育的需求和發展,亦配合迎接今年神州六號飛船升空的新紀元。

  本校家長師會現誠邀家長及 貴子弟參加首屆的培訓及參觀。參加者將可深入國家航天航空禁地,實地體會中國航天航空數十年來的奮鬥歷程、現狀和發展前景;接受航天科學家、神五總工程師的指導及品嚐楊利偉太空食品;了解成功背後無數航天航空科學家和工作人員無私奉獻、奮發圖強的精神;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認識和興趣。這將有助培養青少年的成就及對科學的認識和興趣。完成課程者,將獲國家發出之證書。成績最優秀之五位學員將有機會獲選為升空計劃觀察員,及編入來年的中級班。

  見此,難道我們與時並進的家長會輕易錯過這個科普教育及普通話學習的暑假培訓活動。

首屆中國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資料(最新版29.6.05)

首屆中國青少年航天航空科普教育培訓項目(最新資訊)29.6.05

住宿燕京酒店

新增旅遊項目
遊胡同
觀賞國際級功夫傳奇表演
拜訪及參觀航天附屬小學

培訓課程(新修訂版)
- 體驗載人航天模擬發射
- 實地參觀航天博物館(翻新工程剛於七月中旬峻工)

- 參觀中國人造衛星製造廠
-親臨航空博物館
- 勇闖國防禁地之航天城(楊利偉接受培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