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03 黃埔軍訓
本校的活動一浪接一浪,緊接著321運動日,便是為期六天(24/3-29/3)的小六黃埔軍校軍訓營。在出發前,家長們都非常擔心日前在廣東省一帶肆虐的非典型肺炎會令學生受到感染,然而何校長大派「定心丸」,如家長仍希望子女繼續參加是次活動,他再三保證教師會採取一切措施盡力照顧學生,使家長充滿信心,最後共有五十九位同學繼續踏上這難忘之旅。
查該時段,只有我校參加軍訓,在偌大的軍營裡,我們不虞外來感染,同時營中的軍醫徇我們的要求提供貼身服務,追蹤他們的健康狀況,故此,同學絕對在一個受保護及安全的環境下進行為期五日四夜要求紀律嚴謹的生活,大大提昇了他們的自信及自理能力。第四天,何校長更安排兩位老師到營「支援」,同時帶備N95口罩給學生,以在離營之時使用。另外,在選擇遊覽景點方面,亦有所配合,大部份參觀的地方皆特為本校而設的專場表演,或為較空曠的公園。同時領隊老師於每天留意香港的時事動態,不斷打探國內的消息,於早、午、晚多次向校長匯報,保持緊密的聯絡,更督促學生每天致電回家報「平安」。
在充滿疫症疑慮的陰影下完成這次特別之旅,對學生、家長、學校和老師可說是一次重大的考驗。是次活動,充分體驗出家校的互信、師生的凝聚力和同工的應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