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07 運動日
「萬眾同歡迎金豬」運動日

日期:2007年2月14日

二月十四日這個特別的情人節,我校在小西灣運動場舉行了「萬眾同歡迎金豬」運動日。本校舉辦運動會的目的,除了鍛鍊學生的體能之外,也藉此鼓勵家長親臨場地觀賽,分享學生的喜樂,改善親子關係。另一方面,籌辦一個成功的運動會,除了要靠老師和家長們通力合作之外,天氣情況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幸好天公正為我們鋪上了一條平坦的道路。
上午七時三十分,學生陸續抵達比賽場地。其實,早在半小時前,老師和家長義工已忙著佈置會場,以求做到盡善盡美。待家長和同學安座以後,比賽便正式開始。
比賽一如以往,競爭十分激烈。各級的啦啦隊用心為運動員打氣,吶喊助威,而運動員出盡力氣,搏命衝線,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以報答觀眾的支持。比賽途中,雖有很多同學不慎跌倒,但他們大多能不顧痛楚,自動爬起身,表現出堅強的意志。個人項目完了之後,緊接著的,便是親子比賽。這個項目除了講求合作性之外,也可藉機促進親子間的了解。
學校為了表彰家校合作的精神,加插了家長教師接力賽,雖然這不是重要的賽事,但我們都寓競賽於娛樂之中,落力跑過終點。勝負已定,大家說說笑笑,無損友誼。臨近中午,當完成了友校接力邀請賽之後,又意味著今年的運動日所有賽事正式結束。
這時傳來一陣節奏明快的音樂,兩隻活潑生猛的小獅在鼓樂聲中起舞,接著是本校啦啦隊的強勁舞姿,歡迎嘉賓,還有本校校管會主席,浸會大學博士進場。除了校長的一番訓勉之外,當然也少不得嘉賓的支持和鼓勵。所謂「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得獎的不須自滿,失敗的不必沮喪,掌聲過後,就讓我們迎接下一次運動會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