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03年度香港賽馬會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我校多年來一直推行專題設計,堅持科技教育,注重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繼去年於「第三屆全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及「第十七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取得驕人的成績後,本年度師生們再接再厲,於「第五屆全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初步賽果中打破往年的記錄,再創佳績,共有二十三份作品脫穎而出,較去屆十四份得獎作品超出六成 多,計有在「創作發明品」項目奪得四個前三名的獎項(本來五個,其中一個的參賽學生因病缺席總評被降為優異獎)及七個優異獎、「科學論文」項目獲得九個優異獎、「科學幻想畫」項目得兩個優異獎、「科技實踐活動」項目更勇奪前三名的獎項,還有替我校榮獲「優秀組織獎」。

據了解,是次比賽,共有來自全港46間中學及72間小學共一千六百多份作品參賽,作品質數各有千秋,要在芸芸作品中脫穎而出,殊不容易!我們的作品能夠獲得主辦單位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評判團的專家及教授的肯定,對我校師生來說,確是再度的鼓舞!

值得欣喜的是我校師生提交了53份科技創新成果(發明品、論文)參賽,共取得20個科技創新成果獎項(4個前三名、16個優異獎),另取得2個科幻畫的優異獎,成績除比往年更勝一籌外,在四位入選三甲的同學中,有兩位竟是來自學習能力稍遜的5D及6D班,連優異獎的C、D班共7人,佔33名獲獎者逾兩成。儘管這些學生的學術水平普通,但由於平時訓練有素,常有機會參與各類校內外活動及培訓,例如中央廣播、網頁設計、小講解員、小記者、大哥哥大姐姐計劃等,因此他們在比賽中,特別能夠表現出善於與人溝通、講解清晰及運用電腦創作的強項,在比賽中獲得獎項,實令校長及老師喜出望外。

我校學生的成就,主要的因素是校長、老師對科技創意及環保教育工作的重視,家長的鼎力支持及同學的努力付出。同學今天的豐碩成果,實在鞭策我們更要積極向前邁進。
 
  • 觀看報章的報導
  • 觀看全港中小學得獎名單
  • 觀看本校參賽名單
  • 觀看本校得獎名單
  • 觀看獲獎統計
  • 觀看頒獎典禮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