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一步按學生們不同程度的學習能力進行更合適的學習模式,以收最理想的拔尖補底之效,在去年,本校嘗試以新的方法編班。四至六年級部份科目分為四班或六班授課。A、B班收納全級成績較佳的學生,以便拔尖;C、D班則在進行英文和數學教學時,將學生分為兩組(班)進行學習。

雖然這新的編班結構只試行了一個學年,但從學生的得著與回饋;家長的認同與喜悅下已經把其成效正面地反映出來。

由於每組學生為該班的半數,在剪裁課程、編寫教材和教學方法時,會特別強調師生間的互動與個別輔導。由於學生在課堂獲得更多參與的機會,注意力也變得較為集中。程度相若的學生們在學習變得主動、積極和勇於嘗試,互動教學不但能提高學習興趣,使他們能投入愉快的學習,課堂氣氛更趨和諧。

經過以往一年的經驗,新的編班形式已漸見成效,為了讓更多學生受惠,在本學年推展至三年級試行新的編班方法,E班收納去年二年級中文、英文和數學科需要加強照顧的學生,這班在進行中文、英文和數學教學時,學生將會分為兩組(班)學習,以拉近學生在主科學習上的差異,以收補底之效。為了加強高年級(四至六年級)中文科的輔導,本年度C、D班在進行中文科教學時,學生亦會分為兩組(班)學習。

有關報導一

有關報導二

有關報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