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分配學位

2024-25年度小一學位(自行分配)申請須知

在決定為貴子弟報讀本校前,家長必須先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和對家長的要求:
1.    家長必須認同及尊重本校的辦學理念,傳統和政策,並全力配合,成為學校的伙伴,透過家校合作,共同培育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2.    校方積極為學生營造愉快的學習環境,鼓勵他們活學活用的同時,對學生的學業表現亦有一定的要求。
3.    家長必須配合本校「一生一體藝」的政策,為子女妥善安排課餘時間,培養他們至少一項體育或一項藝術興趣,支持子女發展體藝專長。有關學生參與課餘體藝活動之紀錄均會詳列在成績表內,作為學生個人紀錄的一部份,為他們升學作好準備。
4.    在校學生的家長均加入為家長教師會會員,家長應積極參與學校活動,盡量抽空加入家長義工行列,與教師一同為學生建設一個愉快學習的校園。
5.    家長應積極進行親子活動,支援子女學習。

   

備註:
         校方著重發掘學生的體藝潛能及家庭對子女的支持和培養,家長不必花費時間及心思撰寫信件,如子弟有任何體藝活動參加證書及成績等證明文件,請將有關影印本連同申請表一併交回。

遞交2024-25年度入學申請表日期

紙本:

2023年9月25日至29日
時間︰上午9時至正午12時及下午1時至4時

 

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

2023年9月21日至29日晚上11時59分

申請手續:

1.     家長須依指定日期及時間內親臨本校辦理申請手續。
2.     家長須攜備以下文件親到本校︰
      2.1     2024年度小一入學申請表 (教育局)
      2.2     子女出生證明文件正本及影印本
      2.3    父/母/監護人身份證正本         (如非父/母/監護人親身遞表,須附有監護人之身份証影印本及授權書)
      2.4     貼上$2.20郵票的回郵信封一個(信封大小︰10cm×23cm),封面寫上中文.回郵地址,收件人為學生姓名家長<例:學生姓名 - 陳小美,收件人 - 陳小美家長>
      2.5     住址證明文件正本及影印本
      *2.6    如兄姊為本校學生,請附有關學生手冊及貼有學生相片的資料頁(P2-3)影印本;
      *2.7    如以「父、母或兄姊為本校畢業生」之資格報名,須附有關人士畢業證書正本及影印本;
        須附有相關兄姊的出生證明文件正本及影印本
            (家長如在遞交申請表時欠缺所需文件,將會延誤報名程序。)

取錄通知

本校將於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上午9時公佈取錄名單,資料除張貼於本校告示板外,亦同時於學校網頁(http://www.npgps.edu.hk) 發放資料,家長亦可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查閱結果。此外,校方亦盡可能個別通知獲取錄的學生。

註冊手續

獲取錄學生的家長請於2023年11月22日或23日(星期三或星期四)親臨本校註冊。校方將於取錄函件通知註冊的詳細安排。

校方聲明

家長在註冊前必須再三考慮的事情︰

1.     對於榜上有名,已被取錄學生的家長,我們希望藉此機會向你們一再申明︰貴子弟他日能否學有所成,絕不在乎學校的名氣,更不能單靠學校的努力,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一環,家長亦須加以配合。

2.     你們必須充份了解和認同本校的辦學宗旨,必須與我們的教育理念一致,包括我們所選取的教學形式、教學法、管教方式和實施「一生一體藝」政策,並作出全力配合,樂意成為學校的伙伴,共同承擔責任,參與學校運作及建立制度,協助學校發展。這樣,才能使你的子弟得到理想的優質學校教育。

3.     你們宜再三細閱學校派發之聲明和刊物,了解本校的辦學特色,深入了解本校對家長的期望和要求,謹慎考慮本身能否達到,審視自己是否願意充份合作,與學校「共同」培育下一代。

4.     若對上述任何一點稍有遲疑,則仍是適當的時機,重新考慮你們為子弟報讀本校的決定。

5.     如你考慮清楚,而仍然決定讓子弟入讀本校,當辦妥註冊手續後,則表示你已充份明白及接受校方對你們的要求。此外,更須強調註冊手續一經辦妥,對家長和學校均具有約束力。

註冊手續及日期

註冊日期︰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及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

註冊時間︰(請依照取錄通知函件所示之日期及時間)

攜備文件︰

1.     本校取錄通知函件
2.     教育局小一學位申請表--家長副本(黃色)
3.     貼上$2.20郵票的回郵信封一個(信封大小︰10cm×23cm),
封面寫上中文回郵地址,收件人為學生姓名家長
<例:學生姓名 - 陳小美,收件人 - 陳小美 家長>
並於信封正面之左下角填寫 <學生姓名>及<校方編號>
4.     請填妥「2024-2025年度小一新生註冊表」,並貼上學生近照一張

注意事項

獲取錄的學生

1.     為減省家長在校等候之時間,我們已安排家長在不同時段到校,希望家長盡量配合。倘家長未能在約定時間到校,請先行致電本校 (述明<小一學位註冊>)。

2.     如家長未有預先獲校方同意而又未能在指定之兩天(22/11,23/11)內到校補辦註冊手續者,則被視為已放棄有關學位申請,其學位將由備取生補替。此外,更須強調註冊手續一經辦妥,對家長和學校均具有約束力。

未獲取錄的學生

    教育局將會在2024年1月下旬以書面通知未獲取錄的學生家長,請於2024年1月27日(星期六)及1月28日(星期日)前往居住地址所屬學校網內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統一派位選擇學校手續,以便統一派位。此外,家長亦可於2024年1月22日至28日晚上11時59分前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為子女辦理選擇學校手續。每名兒童將由教育局盡量依據家長選擇的意願統一派位。屆時,如果家長仍深切盼望貴子弟入讀本校,並且充份裝備好成為「北官家長」,樂意與學校共同承擔責任,使貴子弟得到理想的優質學校教育,你應把本校填報為第一志願選擇學校。

辦理入學手續

日期:2024年6月下旬

時間:待定

地點:禮堂

請帶備以下文件到本校辦理入學手續:
1.     辦理入學手續通知信
2.     一個已貼上$2.20郵票連中文地址的回郵信封(信封尺寸10cm×23cm)(收件人為學生家長) (例:學生姓名陳小美,收件人為陳小美家長)
3.     最少支票2張(訂購書簿、校服)
4.     學生近照1張(申請乘搭校車適用)


家長於當日:
1.訂購2024至2025年度第一學段書本
2.訂購夏季校服(包括運動服)
3.申請校車服務

取錄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