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科

課程特色

在和諧舒適的環境裏,透過以學生為中心的活動,讓學生自由探索音樂的可能性, 建構音樂知識和提升對音樂欣賞的品味

1.培養學生的創意及想像力

  • 課程內容包括律動創作、節奏創作、旋律創作及聲響效果創作。

2. 發展學生的音樂技能

  • 教授演奏敲擊樂器、教授唱歌技巧、利用電腦軟件創作樂曲或配樂。

3. 培養學生評賞音樂的能力

  • 指導學生描述個人對歌曲的感受、評賞不同類型的歌曲、辨別曲式和織體及欣賞音樂會。

4. 讓學生認識音樂的情境

  • 與學生談論不同類別音樂的功能、辨認樂器的音色及討論粵語流行曲。

5. 訓練學生參加比賽和安排表演的機會

  • 鼓勵學生參加香港學校音樂節、校內表演及北官e-Music channel。

6. 透過合唱團及不同的樂器訓練班,訓練學生的溝通和協作能力,培養合群、堅毅、和諧包容的團隊精神及培養學生對音樂的終生興趣。

  • 成立合唱團,管弦樂團,中樂團及粵劇校隊,以及舉辦中西樂器及夏威夷小結他等課餘興趣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