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科

課程特色

本科有三大特色

1.由2D(模擬)走向3D(應用)
2.提升計算思維
3.提升資訊科技素養

1.由2D走向3D

一般的IT學習都在電腦之中,我們要把學到的內容融入生活,把螢光幕內的影像化作真實事物呈現出來。本科除了本科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三方面都會兼顧外,更要使學生學有所用,如班牌設計,把學生的設計列印出來,並在學校各個活動中所用;如MICROBIT,3D設計,把螢光幕內的程式和圖案展現在實際環境中。教學活動亦會給與學生情境而非只為了學習某一個APPS或軟件而制訂。在這個實際環境前提下,學生需要解難,使課程內容會變得更有挑戰性。本科亦會與時並進,加入新的和重要的學習內容,使學生不論在知識,技能和態度上都得到全面培養。

2.提升計算思維能力

一般的IT學習都在1電腦1人的學習模式,我們要加強生生互動,多讓2人一組的學習模式(根據「以腦科學為基礎的教學理論」),讓學生在互動中培養出更好的學習態度(溝通及協作能力)和在「二人計長」的環境下提升學生更嚴謹的計算思維。教師亦能依據學生的學習多樣性作出不同的分組,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3.提升資訊科技素養

我們讓學生能夠辨識對資訊的需要以應付資訊世界的變化。並在尋找、評鑑、提取、整理和表達訊息時,除了能創造新的意念外,亦要避免作出缺德的行為。使學生能有效和符合道德地運用資訊及資訊科技,成為負責任的公民及終身學習者。

Top